S.

随笔

 其中的“我”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派,可是反派有什么定义。身处的位置不同,所寻的道义不同,那么“我”算得上是反派嘛?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就是要谋逆!我就是要杀了皇帝!皇帝多思,逼死亲弟,胁迫我然家上下五十多口人去送死,如若哪日我不在城外,只怕连我都要一起去死,为何不一起杀了我,独留我一人在世,留一句皇恩浩荡,不赶尽杀绝,是为了彰显你皇帝大度吗!我想你现在一定后悔极了,没有杀了我以绝后患。

……

你为何会杀宣安王,只是因为民间多是对宣安王张口称赞,究竟是逼迫无奈,还是早就有此心,皇帝,你敢说你不怕吗!说啊!

……

自刎?哈哈,哈哈哈哈哈,自刎!如若是你不信他,他又怎么会去送死,连带着我然家所有人!就算是他要去送死,为何要拉上我们一家人呢!为什么为什么!为什么不是他一人去送死呢?

……

别碰我!……萧宁,你知不知道,我这么多年的谋划全让你给毁了!你知不知道啊!萧宁!我恨死你了!还有,你不知道吧?自那皇帝让我嫁给你们萧家开始,我每一日不在强迫这我自己要对你,你们笑脸相迎,因为我每一刻都在泛着恶心!恶心的看着你们萧家的每一个人!你前些日子说要与我好好过日子,我说好,你知道吗?那是我骗你的,你们萧家根本不配得到每一个人的真心,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觉得无比的恶心!更何况你还是宣安王的儿子,你护着你的杀父仇人和我的灭族仇人,你不怕你的父亲,我的亲眷向你索命吗!?萧宁,你真恶心!你心中的正义之道,真真是让我唾弃至极!我嫁给你的时候,本来是想拉着你一块去死,可我改变主意了,我要让你看着我,怎么把这萧家搅得天翻地覆,看着你敬重又痛恨的叔伯兄弟一个个去死!可惜了!我还是输了,输在你身上,不过我啊,早就不怕了,自我家人死的那一刻起,我便也如行尸走肉般苟活了这么多年了!我还拉了那么多萧家人给我殉葬,也值了!可惜就可惜在,没有拉那个老东西和我一块去死,真是,太可惜了!

……

皇帝,我诅咒你!就算你下罪己诏,日日伴青灯古佛,也消不掉你身上的罪孽,你也只会脏污人家佛门,我要你日日夜夜被噩梦侵扰,被恶魂索命,不得好死!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