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.

[火蓝刀锋]他见明月1

向羽×祁宁

  “真就这么把祁宁送走?”范康看着手里拿着的调令,出声问着上头还在办公的1号。

“那能怎么办?以她现在的状况,根本就不能被选拔进入任何一个特种部队。”1号放下手中的笔,对着范康说着。

“……我能懂,就算被选拔上了,那也是留不下的,她的心里测试那关就过不了,只是可惜了,这么好的苗子……”

范康看着手里祁宁的报告单,获过多少奖,参加过多少战役,立过多少功,只是到最后也只能被调走。

“人确实是个好苗子,不过再可惜也没用,这也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。那地是个好去处,或许让她离开会是一件好事,一直让她呆在旅里做政工也不是个事。咱们总得为孩子们的未来多考虑考虑……”1号望着墙上那面布满照片的墙,其中最新的一幅相框是八人的合照,其中最显眼的就是祁宁那个丫头,笑的没心没肺,可惜了……

“现在,就连这丫头也离开特战旅了……”

气氛略显凝重,范康的眼神落在那幅相框,一时间有些刺眼,僵硬的转开了头,静默了下来。

时间一点点的过去。

“你说?武钢听到会不会被气死?”范康突然笑着问1号。

“气不气死我不知道,你倒是快乐上天了!”


兽营,办公室

“什么!龙百川你没拿错文件吧!新来的指导员,政工干部,还是个女的?这是兽营!你没事吧?你一天天的在瞎搞些什么?”武钢听龙百川说完上级的安排,也是满脸不信,看着对面笑眯眯的脸,直接拍着桌子起身吼了起来。

龙百川看到武钢直接炸了,笑着给武钢顺毛:“你看你,又生气,这不好事吗?人家特战旅培养出来的优秀的政工干部,调给咱使,你还不乐意了?这人要是来,教教队里那群小伙子们,那军事素养都得拔高一截。以后咋俩去旅里开会都有面,你说是吧?”龙百川靠在桌边对着武钢笑着说。

武钢对着龙百川一顿笑,不过是冷笑,冷嘲热讽的说着气话:“面子?面子能当枪使啊?人我不要,哪来的送哪回去。”说完就想离开。

“旅长都发话了,调令都下来了。”龙百川一步上前挡住了武钢的路,眯着眼睛呲着个大牙笑着对他说,把文件都快蹭人脸上了。

武钢黑着脸把都快糊自己脸上的文件拿下来,嫌弃的看了龙百川一眼,慢悠悠的打开看,一字一顿的给龙百川说了出来:“军方保密,旅里也不知道怎么想的。”

档案里的人拍的照片可能比较久了,脸颊上的肉都还没褪下去,长的很精神,五官端正得体,看着就自信大方,标准的政工干部长相,就连上面的经历那都是相当精彩的,很精彩的一份档案,

……只是看着被盖章加密的那几页纸,武钢也是心累,这旅长不是瞎搞嘛!

“可能是今年招的都是特长兵,人家旅里有特殊安排。

不过总归是人家肖旅长亲自交代的,还有人家好歹还是一姑娘家,你对人态度也好点,人要来了你天天给人黑脸,人要是受不了走了,看旅长不说你。”龙百川看着面前人的火气也慢慢的降下来了,稍微严肃的说着。

“不是,用你教啊!龙百川,我告诉你,这人要是受不了了,那就滚蛋!兽营不是什么慈善堂,供不起什么大神大佛。”

武钢推开挡在身前的龙百川,走到门边突然回头对着站在桌前的龙百川说:“还有你,龙百川,我知道你这个人最爱当好人,到时候你要是敢和稀泥,我连你一块收拾!”说完就推开门走了,留下倚在桌边发笑的龙百川。


祁宁坐在车里,看着车窗边不断倒退的风景出神,直到身边的人提醒说到了才反应过来。

“首长,我就送到这了,祝你一帆风顺,得空了就回特战旅看看。”

士兵说完之后,祁宁和士兵相互敬了礼后,士兵就离开了。

军绿色车子离去的背影逐渐消失在了祁宁的视线中,祁宁抬头望着蓝蓝的天,空气中传来的轻柔的微风,轻轻抚慰着祁宁还有些紧张的心绪,心下叹息,转身走向了自己思考之后选择的道路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
兽营很大,祁宁也是问了一圈人后,才算是找到了武钢的办公室,抬起手轻轻叩响了门。

“报告!”“进”

祁宁走进办公室,将手中的包袱放下,立定向武钢敬礼,高声道:“原中国陆军作战B区狼牙特战旅祁宁前来兽营报道!”

武钢看着眼前坚挺的站着的女生,高瘦的身材,瞧着身高估计得一米七八,浑身上下看着没二两肉,一副不经抗的样子,倒是照片上的样子有些不太一样,看起来是张开了些,不过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,还算凑合。

“兽营大队长,武钢。”

“我是兽营大队长龙百川。”

“欢迎加入兽营。”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近又重温了一遍火蓝刀锋这个电视剧,看到向羽这个角色我很喜欢,然后找同人文去看,但是发现他的同人很少,于是我准备自己写,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。也希望能给我喜欢的角色给一个好的结果。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9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